综合

2018章氏古茶园茶文化节开幕

2018-04-18 13:48:04 作者: 来源: 嘉兴日报
分享:

  品三百年章氏茗茶,赏长纤塘沿河风光。4月14日上午,2018章氏古茶园茶文化节在塘汇街道章氏古茶园开幕。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茶文化节开幕式上,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设有茶文化创意手工艺作品及画作展示、传统手工技艺表演。此外,主办方还联手嘉兴电视台《小新说事“我要鉴宝”》栏目组,为家有“宝贝”的居民进行现场鉴定。

  茶文化节在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精彩的舞龙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塘汇街道沈凤英等8户“最美家庭”接受了表彰。“我们借助茶文化节开幕的机会,对家庭和睦、勤俭持家、教子有方、邻里互助、文明新风五大类别的‘最美家庭’进行表彰,也是想借助茶文化节的影响力,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深化街道家庭道德文明建设,更好地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塘汇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卫东表示。

  近年来,塘汇街道全力推进产业、城市、人文“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新塘汇建设,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城市面貌大为改观,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一张产城融合、宜业宜居、功能完善、生态优美的“美丽塘汇、美好家园”新画卷已跃然展现。在塑造城市特色、打造城市品牌的同时,塘汇街道也不断挖掘、整合现有的生态旅游、文化休闲资源,大力打造“印象塘汇”特色城市品牌。如今,章氏古茶园茶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是塘汇的一张文化金名片。一年一次的茶文化节成为了以节会友、以节招商、增进友谊以及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塘汇悠久文化底蕴的盛会。

  在开幕式上,塘汇街道辖区居民先后表演了原创歌曲《章园茶歌》、群舞表演《笠,采茶》、展示社区风采的《奋斗在社区的青春》、社企共建旗袍秀《红帆情》、原创情景剧《茶园寻根》、篇章歌舞《茶韵飘香》、诵读吟唱《今古茶路》等12个精彩节目,展现了群众文化的魅力,展示了居民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引得台下掌声连连,欢呼阵阵。

关键词:茶文化节,茶园,茶叶,茶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