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

文博会上老茶老器现身 来茶阅世界品茶观“古董”啦

2018-05-07 10:45:48 作者: 来源: 宝安日报
分享:

  茶阅世界将展出的精美茶具。

  茶阅世界,深圳市文博会唯一“茶”主题分会场+全国独一无二最美茶空间,5月9日-13日,邀您共赴“茶器花艺·生活美学”之约!60多家企业提供的名茶美器、6大特色文化主题展、1.8万平方米展示面积、70多个美学空间拍照点、10余场文化主题活动、N场现场互动体验静待观众,更有万种名茶及周边产品3.5折起促销!其中,还有古董级老茶老器现身,一起来看看吧。

  聚宝龙将携印级茶一条龙隆重开馆

  以知名古董茶、印级茶为主的高端普洱茶收藏机构——聚宝龙将携印级茶一条龙: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甲级蓝印、五十年代大红印、五十年代甲级黄印、五十年代美术字蓝印、五十年代无纸红印、六十年代小黄印、七十年代雪印、七三青饼隆重亮相,并举行隆重的聚宝龙老茶博物馆开馆典礼。此外,中茶普洱、祺昌茶业、永年太和等品牌也将有不同级别的老茶现场展出。

  据介绍,聚宝龙普洱老茶博物馆是以古董茶、印级茶为主的高端普洱茶收藏机构。作为普洱老茶收藏界的权威机构,聚宝龙普洱老茶博物馆拥有国内一流的生态老茶仓,专业的仓储设备;有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专业仓储团队监控茶仓仓储环境,管理茶品。聚宝龙普洱老茶博物馆位于茶阅世界C27铺,将全年对外开放。

  无觉工夫茶古茶器彰显潮汕“工夫”

  对于无觉工夫茶事主人詹冬业先生来说,茶是百姓之日常。“我自小生长于潮州地区,耳濡目染着有关工夫茶的一切。它是百姓闲时的一口饮品,也是乡里邻间关系的润滑剂,更承载着历经千年的茶文化历史。”詹先生分享道。

  为了让到访者切实感受到工夫茶的特色与魅力,这次工夫茶古茶器展上,茶阅世界D50展区将展示詹冬业先生珍藏的小如玩具的工夫茶器具、薄如蝉翼的工夫茶杯、最小的砂铫等精致古朴的传统工夫茶器具。詹冬业表示,无觉工夫茶事团队通过对所收藏工夫茶古器具进行研究,对器皿的泥料、胎土、形状、烧窑工艺以及这些要素与泡茶的相关性加以开发和探索,制造出形制古朴、功能独特,又可以为茶汤加分的茶器具,从而让已知的古茶器藏品重新回归生活,回归日用,让百姓日常工夫茶得以重新焕发活力。

  质真而素朴,闲适而不躁,5月9日-13日,不妨暂时放下你的负担与忙碌,呼朋唤友,一起感受工夫茶所带来的悠闲与雅致吧。

关键词:文博会,老茶,老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