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中加强食堂卫生检查 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2018-05-08 10:58:00 作者:王娟 张文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娟 张文新)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4月25日上午,西三庄办事处工作人员与健和居委会领导组成食品安全监督小组来到了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在张文新校长和王娟主任的陪同下到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深入厨房、仓库等地,对食堂用水用电、安全通道、环境卫生、食品卫生、消防消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检查,并重点就学校食堂的购货台账、食品留样、餐厨具的消毒、食品加工、原料储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检查人员表扬了学校食堂卫生整洁,防鼠工作做得到位,但仓库的窗户有缝隙,担心蚊虫会入侵,要求食堂负责人马上用胶密封。同时,还要求他们不放松任何一个进货渠道,不轻视任何一个操作过程,不疏漏任何一个细节,严防病从口入,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安全。

  本次检查,有利于学校加强对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的监管,促进学校食堂管理更规范、制度更完善。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