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18-05-08 10:57:00 作者: 段晓卿 许景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段晓卿 许景)为提高中学生急救知识,掌握基本现场急救技能,提高学生在意外事故现场能够立即进行自救和互救能力,4月23日上午我校邀请西三庄卫生院杜志鹏大夫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讲座---《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排除术》。

  心肺复苏术是针对心跳、呼吸骤停的病人所采取的救命技术。首先杜大夫实际操作并向师生们分步骤讲解了心脏心肺复苏的正确实施手法,让全校师生们对心肺复苏有了细致的了解;随后,杜大夫讲解了气道梗阻应急处理的方式和方法,怎样用海氏手法帮助他人脱险等急救知识;最后,学生们又朗诵了急救方面的小常识。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让师生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很实用,通过理论结合操作的学习,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在灾害面前能自救、能互救,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在危急关头智慧地帮助别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