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圆满完成防灾演练

2018-05-08 10:56:00 作者:王娟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逃生疏散演练。

  长城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娟 张国建)2018年3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首先,张国建书记宣布“防震防火疏散演练开始”!随后,王娟主任吹响了哨声。第一次哨响为防震演练。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学生们迅速下蹲,双手护住头部,选择躲避在最安全的位置;第二次哨声响起,防火演练开始,班主任指挥学生用毛巾掩住口鼻,从前后门迅速有序小跑而出,在走廊和楼梯组织安全疏散的老师指导学生在逃生过程中既要迅速,也要注意与前面同学距离,防止出现拥挤、踩踏事故。

  整个过程组织有序、迅速快捷,有条不紊,全体师生都安全到达最安全的位置—--学校操场。随后永安消防孙健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技术指导。最后,王娟主任对师生面对预设的地震和火灾反应及时、行动迅速、安全避险提出了表扬。希望各班回去之后,根据各班具体情况进行经验和教训的总结。防震防火疏散演练圆满成功。

  此次疏散演练的成功,得益于演练前的有备而行。李恩平校长要求安稳办做好安全预案、培训师生,张国建书记提出组织要严密,校领导的重视保证了此次防震防火安全疏散演练的圆满成功。安稳办王娟主任提前做好了疏散演练预案,并做了现场培训,使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准备的物品,为本次疏散演练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16中,防灾演习,逃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