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中—努力的见证 精神的勉励

2018-05-08 10:55:00 作者:王月平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月平 张国建)1月22日周一上午升旗时间,我校隆重举行了2017学年度高一优秀新生奖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王月平主任首先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李恩平校长和张国建书记、李肖慧、蔡青海副校长为获得奖学金的23名学生颁奖。

  十六中学于2012年建立“奖学金制度”,目的是奖励那些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每年,学校均设有该项奖金,除此之外,还设有减免优秀学生学费和住宿费的制度,同时减免学费的学生每学年一评定,实行动态管理。

  颁奖结束后王月平主任作了讲话,她激励同学们,金钱只是一种物质上的帮助和激励,是有限的,是短暂的;我们奋发向上,追求真知,热爱生活的精神是无限的,是永远的。这些同学能获得学校颁发的奖学金,正是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结果。希望获奖的同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既要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更要有“山外青山楼外楼”的清醒头脑,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自己。获奖学生代表麻飞城同学作了发言。他说奖学金是对学习努力的肯定,这是一种鼓舞,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会终身牢记。并促进自己明确自我定位、端正学习态度,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坚定目标,刻苦学习,积极发挥长处,弥补不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