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中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2018-05-08 10:54:00 作者:王月平 蔡青海 来源: 长城新媒体集团
分享:

青年教师李楠在上课。

课后教研。

  长城新媒体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月平 蔡青海)学校青年教师的加入,为学校教师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青年教师的成长关系到整体教师素质的提高,为了促进和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育教学水平,给青年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平台,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发展,十六中教学处组织高一年级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年级组长赵建芳老师认真协调安排每一节课。

  汇报课要求每个青年教师认真准备一节公开课,全组全年级的教师积极听课,课后评课调研,在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教案精心设计,课件精心制作,教具精心选择,尽可能给大家展示一节精彩的课。同年级组同学科的老师全程听课、评课,蔡青海副校长自始至终参与整个听课评课过程。课后研讨时,每一位授课老师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课后反思,从教案的设计意图到课堂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状况,说得很详细。每一位听课的老师也都非常中肯的给出了自己听课以后的意见和建议。从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学环节的设计,学习方法的定位,辅助手段的运用,课后习题的确定、课堂评价用语等方面做了认真的指导。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年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技巧、自身素养等得到了充分展示,教师团队意识得到了培养与提升,也为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实现新老教师共同成长,促进学校整体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