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中关于“英语词汇概况及助记方法梳理”的讲座

2018-05-08 10:53:00 作者:高晓莹 蔡青海 来源: 长城新媒体集团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6日讯(通讯员 高晓莹 蔡青海)2017年12月21日下午在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四楼多功能教室,英语“能力教学体系”创始人王牌培训师李立信应我校邀请给高一年级的学生做了题为《英语词汇概况及助记方法梳理》的讲座。李老师结合多年一线教学经验,依据标准化考试大数据不仅帮助学生能够快速提升成绩,更能通过英语语言认知世界,感知世界,从而改变世界。外联处主任高晓莹,高一年级主任赵建芳,班主任李威,马致敬,刘圆圆,王瑞芳,王洪新精心组织学生并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英语学习和教学经验,为学生指点迷津,提供“接地气”、“纯干货”的学习方法与建议。讲座开始之初,他首先提供一份问卷调查的部分结果,图上表明:大部分同学在听力、阅读、兴趣、翻译等存在听不懂、看不明、没兴趣的问题。而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有二,一是词汇量不够,二才是具体的技巧方法。面对这些问题,向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提高兴趣,掌握单词的学习记忆方法;提高听的能力;快速阅读方法和技巧。他还说,至于翻译问题是综合问题,告诫同学们打好听说读写的基础。

  学习英语并不只是盲目的记单词就能取得好成绩,浅显的学习只能在大脑暂时存在一段时间,如果想要熟练的掌握,还得具备一些技巧。李老师跟同学们谈到学习英语的方法时,他说:“一是要学习单词的读音规则和记法;二是学习句子和文段的朗读技巧;三是语法的学习和理解分析;四是听说、阅读及写作训练。只要攻克这些难题,学习英语将会变得相当简单。”在听(说)的技巧与方法方面,他着重的向我们解释,并且提出三点技巧:一是在脑中建构声音形象,二是连点成线,建构意向群,三是强化想象,融入情感。四是听力训练程序(尽量盲听)。以英语文章为例,具体形象地阐释了“跳读”的方法原理面面俱到地为同学们讲解,在场同学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针对学习英语的关键问题李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其独到的学习理念与方法,让读者在了解实用的语言学习技巧的同时,体会语言学习与文化生活间的潜在联系,帮助读者培养学习外语的兴趣,增强了学好外语的信心。

  李老师独特的讲课方法,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一致的好评。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讲座不仅让学生学会了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