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十六中站

2018-05-08 10:52:00 作者:许景 张文新 来源: 长城新媒体集团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14日讯 (通讯员 许景 张文新)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对国防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使师生深入了解国门背后的故事,12月11日,孙小毅老师来到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进行“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孙老师走上讲台,以“国门背后的故事”为主题,结合当下的世界形势,从我国疆域的基本常识、军队职能作用以及我国的外交政治局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述了边防官兵听党指挥、热爱国家、服务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崇高使命。一部《战狼2》,一个个的撤侨行动,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通过开展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既使学生们增加了对国门,尤其是对国家军队的了解,又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珍惜当前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在掀起中华民族复兴的腾飞巨浪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国防,教育,十六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