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颗欣喜心和发现心走进学生

2018-05-08 10:51:00 作者:纪秀敏 周囡 来源: 长城新新媒体
分享:

  本周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教科研处组织进行了第三轮青年教师评优打磨课。作课老师有八位,分别是刘圆圆、张婷婷、张嘉铭、许欢等,这几位老师教龄偏短,尤其是刘圆圆、张嘉铭、张娟娟等老师大学刚刚毕业,这些年轻稚嫩的小教师虽初登讲堂,却担当重任,因此学校对他们的培养非常重视。开学初为每个年轻老师配备了师傅,组织了同课异构公开课,为他们提供学习的机会。

  在本次打磨课中,暴露了不少问题,不少老师只备教材,无视学生,甚至还有老师认为学生基础差,学习态度不好而歧视学生,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提出了“带着一颗欣喜心和发现心走进学生”的作课心态。教师要摆正心态,建立亲密的师生关系,尤其在课堂上,教学设计要切近学生生活,切近学生知识基础,师生互动中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长处,对学生的点滴进步要给予肯定,要善意的批评学生的不足,让学生沐浴在老师的欣赏与鼓励中,使学生的人格修养与知识同步提升,从而促使师生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关键词:十六中,老师,学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