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合 共促成长

2018-05-08 10:51:00 作者:王月平 蔡青海 来源: 长城新新媒体
分享:

  家长会是沟通学校与家庭、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保持密切联系、协调一致的有效形式和途径,是学校整个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期中考试过后,十六中召开了初高中所有年级家长会,11月23日下午王月平主任结合本次家长会召开情况做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家长会呈现一下亮点,到会率高,全校42个班级,家长当天到会率均超过了90%。环境布置好,各个班级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前后黑板和教室环境都进行精心的布置。形式多样化,本次家长会各班形式多种多样,参与人非常多,有班主任介绍班级情况、科任老师结合学科成绩和特点向家长作汇报、有家长介绍经验、有班干部介绍班级学生情况等各班形式异彩纷呈。家长会开到晚上8点,还有的老师和家长在单独交流沟通。

  最后会议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我们可以把学校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措施展示给了家长,取得家长对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提升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同时展示班主任老师的风采,加深对班主任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可以使家长全面了解班级管理的各项制度和要求并做好配合工作,家长和教师都可以进一步加深对学生的了解,从而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家教的科学性。

关键词:十六中,家长会,学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