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16中召开高三年级励志会

2018-05-08 10:49:00 作者:王月平 蔡清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学生们认真听会。王月平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月平 蔡清海)“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拿走心中的障碍,我就一定能”。近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多功能室,举行2018年高考励志会。

  励志会以超级演说家刘媛媛的《寒门贵子》引入。王月平主任为大家展示了近3年河北省高考录取分数线,让大家结合自己的考试成绩做个对比,找到差距。让同学们认识到高考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做好吃苦奋斗的准备。又为同学们介绍了为取得2018年高考的胜利学校关心、关注,尽全力服务高三,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如何做一名高三生,年级组长陆永杰老师为大家提出具体要求。史风华老师从一名高考生的经历谈起,告诉同学们,高三高考意味着吃苦、意味着付出、意味着拼搏,没有一种精神、一股动力,高考是不会取得胜利的。高三5班学生王域川同学的发言更是激情澎湃,让人欲血沸腾,尤其是王域川同学带领大家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更是把整个励志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蔡清海校长以毛泽东的诗词: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告诫同学们,高考就像是百万雄师过大江一样,保持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2018的高考必胜!

关键词:石家庄,十六中,高三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