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国培教师送课 全员关注听课

2018-05-08 14:38:49 作者:王洁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洁 张国建)玉兰花开的时节,16中七、八年级语文课堂迎来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国培教师们。他们一行上百人,在我校开展“送课活动”。初、高中全体语文教师热情参与听课、评课,旨在借此机会学习借鉴、提高自身的语文课堂教学效果。

  在初二5班的语文课堂上,国培教师为我们展示了一节游记散文《在长江源头格拉丹东》。学生们带着期待的眼神,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我校语文教师带着探究的兴趣,认真梳理着国培教师的上课思路,学习人家的课堂把控方法。

  这节课,听课教师们感觉思路非常清晰。首先,初读文章,理清游踪。其次,细读文章,赏景之美。再次,跳读文章,体会情感。最后,拓展写作。听完这节课,大家获益匪浅,深深感觉到钻研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也期待着能有更多的教师来我校作课。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借鉴机会!

  教师的专业成长应该伴随整个教学生涯,认真钻研教材、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是每一位教师永远追求的方向。

关键词:16中,国培,教师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