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成绩的见证 精神的勉励

2018-05-08 14:39:2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月平 蔡青海)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发[2010]12号)精神,完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切实解决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建立健全国家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

  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引领下,16中也推出了包括学校奖学金、困难学生补助、学费减免等一系列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制度。目的是奖励那些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家庭困难需要资助的学生。高一年级优秀学生和申请困难补助的学生直接免一年的学费,高二、高三年级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每学期的期中期末成绩和学生困难申请再次评出。3月26日上午我校利用大课间进行了奖学金的发放主要是奖给高二、高三年级在上学期学习成绩优秀和家庭困难需要资助的学生。会议由王月平主任主持和宣布获奖学生名单,蔡青海副校长和高二高三年级主任为获奖学生发奖。

  最后蔡青海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说学校设立奖学金一方面是鼓励先进,同时对个别家庭困难学生让他感受到16中大家庭的温暖,学校不会因为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困难而掉队,只要你想学你努力学,机会永远是给你的,奖学金的数量不多但是它既是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大家的今后学习的鼓励和鞭策。他希望同学们务必要摆正心态,在新的征途上再接再厉,戒骄戒躁,既要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更要有“山外青山楼外楼”的清醒头脑,积极寻找差距,改进和完善自己,再攀知识的高峰。

  同时告诫同学们,未来的社会充满竞争,要想在这个竞争的社会立稳脚跟,那就千万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龄选择安逸。那只有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淘汰你的人,不是别人,永远是你自己。想要获得成功,想要做得比别人出色,就永远不要为自己找借口,做一个勤勉有加的人,永远都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做一个满怀自信的人,永远都不要为自己的自卑找借口;做一个坚毅刚强的人,永远都不要为自己的脆弱找借口;做一个慎独自律的人,永远都不要为自己的欲望找借口。未来永远是属于坚持目标、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拼搏奋斗的人。

关键词:16中,资助,学生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