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文明出行要做到 安全出行记心间

2018-05-08 14:40:21 作者:王洁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日讯(通讯员 王洁 张国建)为了加强学生交通自防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初二年级主任张明欣老师组织全体初二学生在会议室开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活动,教育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珍惜父母给予的生命。

  活动开始,由初二1班孟庆涛老师以驾驶人的身份,对交通规则进行解读。孟老师特别强调了黄灯闪烁时就要及时停车,不要着急闯过路口,因为万一有强行的机动车通过,车速会比较快,刹车不及时的话,危险系数非常高;再有车辆右转的时候,会在右视镜一定范围内产生盲区,学生一定及时避让右转车辆,尤其是大型运输或客运车辆;注意在机非混行的道路上,不要靠近机动车道,如果车辆速度较快或者自行车之间发生碰撞,极易造成行人摔倒在机动车道,危险倍增。在座学生认真聆听、频频点头,内心感受到了老师的真心提醒是对他们生命的关爱!

  接下来,初二4班杨清波老师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交流,学生积极参与,学习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初二5班班主任田楠老师扮演交通交警,交给大家交通手势的含义,这样的模拟活动让学生们的热情很高,同时也明白了交通警察的辛苦和不易。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初二学生更加强化了交通安全的意识,增强了交通自防能力;同时因为班主任的热情参与,更加拉近了与老师的心理距离。

关键词:16中,学生,交通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