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召开期中考试动员会

2018-05-08 14:43:2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 按新华区教研室的统一安排本周四五,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将要进行本学期的期中考试。4月23日上午十六教学处王月平主任做了利用升旗时间做期中考试动员。王月平主任强调不管什么考试,都是对我们学习情况的检测,学习成果的总结,同时也是比较,是竞争,是较量,更是机会。同学们要努力考出水平,考出成绩,在班级、年级比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在竞争中进步成长,在总结反思中进一步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为此她给大家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做学习的有心人,有计划安排好各科复习。要统筹兼顾,全面复习,切不可“单科突进”。另外,要保证复习时间的有效投入,日常琐事,要抓紧处理。第二,希望同学们系统复习,夯实基础,消灭“知识死角”。要在老师的指导下,积累优秀试题和优秀解法,领会各学科的一些解题技巧,进行错题总结,从而使自己少走弯路。总之,就是要把平时学习的,掌握的知识、技能在试卷上充分反映出来。

  第三,诚信应考,诚信做人考试是实力的检验,考试还是一次人品的考评。自觉遵守考试规则是每个学生必须具备的重要道德规范,在“道德考试”中,真正的考官是我们自己考试期间学校教务处将与各年级在组考过程中将加大查处力度,如果发现我们有考生借助手机等通讯工具传发答案、考试时携带夹带、考场内抄袭他人答案等任何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对这些违纪舞弊的学生将根据学校《关于对考试违纪舞弊学生的处罚规定》除了考试成绩为零并计入你的学籍档案外,还要进行警告、记过等相应处罚。

  王主任最后激励同学们对于期中考试,家长、老师们期待着你们成绩的精彩,同时更期待着你们品德上的优秀。让我们以认真的学习,用诚信的考试去实践它;让我们在平凡中超越自我、实现卓越。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世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