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初二年级召开期末动员大会

2018-05-08 16:30:23 作者:王洁审 田亮 来源: 长城新媒体集团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洁审 田亮)据期末考试还有半个月,为了激发全体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16中初中教学处适时召开各年级期末动员大会。1月17日,初二年级在物理实验室进行了座谈。会议由教学处田亮主任主持,李肖慧副校长参会。

  田主任从四方面给在座教师提出指导。他强调,首先要让学生们从思想上重视考试,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利用本周最后两天,让学生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在班里张贴,鼓舞斗志,涌起你追我赶、奋勇拼搏的浪潮。班主任要当好领头人的角色,利用自习课开好动员会,平时要注意盯班,可以在课间多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沟通交流,帮助他们顺利度过期末复习这一关键阶段。最大限度的调动家长参与的热情,并给与指导。可以安排课代表与任课教师沟通,制定学生在家的复习提纲,让家长有的放矢。

  其次,分类指导,取舍得当。教师要目标明确,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有针对性的要求。学习有困难的,要加强对他们基础知识的落实,可以安排一帮一,重在落实到笔头。学习中等的,要适当拔高,给与专题辅导,提升薄弱知识点的理解掌握。学习优秀的,要稳重求升,可以推荐适合他们的参考资料,旨在难点突破。

  再次,重视课堂效率,讲练结合。40分钟的课堂安排要紧凑,真正达到出成果出效率,当堂检测可以监察学生的课堂掌握量,也使得学生明确课堂上的薄弱点,留待当晚复习巩固,为第二天的复习排除障碍。

  最后,各学科通力合作,配合好班主任。各学科任课教师要及时与班主任沟通,发现学生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各科的作业量要适当,达到有层次性和选择性,能留给程度较好的学生足够的自由复习时间。

  李肖慧校长肯定了初二年级团结苦干的精神和近期阶段的表现,尤其是既要为马上来临的区运动会练习团体操,又要抓住学习不放松,教师学生确实非常辛苦。同时提出希望,在期中考试的基础上,各学科争取期末考试有更大的进步。

  这次会议,鼓舞了全体初二教师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继续奋斗,为期末考试画上圆满的句号。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世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