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会

2018-05-14 09:53:00 作者:王博 吕会乔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14日讯(通讯员王博 吕会乔)5月8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初中部教学经验交流会在四楼多功能室召开。李肖慧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初一初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处田亮主任主持。

  会上初一数学敦倩、初二数学李玉玲和初一历史王博三位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术和教学艺术等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

  敦倩老师诙谐的将树立教师形象比喻成“灌鸡汤”,介绍了如何做出学生“爱吃”“想吃”“回味长久”的教学素养大餐。还针对初一学生特点强调知识需要重复、反复的记忆。李玉玲老师从自己当班主任的历程,介绍了如何掌控班级,如何严格管理、活跃课堂、尊重学生等要素拿捏到恰到好处。王博老师将历史概念深入浅出的诠释,在轻松的学习过程中取得理想成绩。

  最后,李肖慧校长逐一点评了三位教师的教学特点和经验,号召广大教师向他们学习。她强调青年教师要积极走进课堂实践,提高自身素养;要在个人教学中反复历练自己,满怀激情的投入教学,为我校教学质量提高做出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世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