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保定卫计委健康扶贫“劳模专家巡诊号”进顺平

2018-05-15 09:07:25 作者:卢宏 张贺义 肖建军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现场。 肖建军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卢宏 张贺义 肖建军 记者 李艮春)“大夫,我这几天老是头晕是怎回事?”“我先给你测测血压吧。”

  日前,在保定市顺平县腰山镇东韩童村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闻讯赶来的村民纷纷簇拥在十余名“白衣天使”们身边咨询着健康方面的问题。

  当日,保定市卫生计生委、计生协带领由市第一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第一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第三中心医院等单位医护人员组成的“劳模专家巡诊号”首批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这里,在顺平县卫计部门配合下,为东韩童村的群众开展义诊咨询、健康知识宣讲和扶贫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医疗队医护人员风尘仆仆,一下车没有片刻停留,立即打开诊疗箱,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查心电图,耐心细致地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开具处方、制定诊疗方案,并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品服用等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由于人员较多,村委会三间村民活动室一时间变得热闹鼎沸。面对村民热切地期盼和诉求,各位专家和医护人员以丰富的诊疗经验和发挥专业特长,有序地进行询问、探察、开具医嘱,受到群众好评。下午,专家们还组成3个巡诊小组,专程到常年卧床的6位贫困户患者家中,察问病情,检查诊断,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关怀。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义诊服务群众百余名,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千余份。

关键词:保定,健康,扶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