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

贵州省第二届古树茶茶王“斗”出

2018-05-16 09:25:29 作者:李凯 顾野灵 来源: 贵州日报
分享:

  太极钟灵毓秀地,古茶飘香迎贵宾。5月13日下午,“太极古茶杯”贵州省首届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古树茶斗茶赛在七星关区落下帷幕。经推选、专家评审、现场评审等环节,从近100只茶样中评出古树红茶、古树绿茶两大“茶王”。

  贵州省是中国最早种植茶叶的地区之一,保存有大量的原生态野生古茶树和古茶树群(园)。茶叶也是贵州省“五张名片”之一。2006年开始,贵州省每年新增茶叶种植面积达50万亩以上。经过十多年努力,目前全省茶叶种植面积已达700万亩,是我国面积最大的茶叶基地。为进一步助推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宣传贵州古茶树资源、提高古树茶加工技术水平、传承古树茶加工工艺和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促进贵州省古茶树资源的保护和有效开发利用,省有关部门组织了本届赛事,来自全省各地的数十名茶叶加工能手参赛。

  大赛围绕“传承弘扬茶技艺挖掘培育茶工匠保护利用茶开发助推扶贫茶攻坚”这一主题,通过两天的评选,技能大赛红条茶和绿茶(毛峰)赛项分别评出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6名。古树茶斗茶赛分别评出古树红茶和古树绿茶“茶王”各1名、金奖各1名、银奖各2名、优质奖各3名。安顺市代表队包揽了红条茶、绿茶一等奖,七星关区太极茶叶种植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纳雍县山外山有机茶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得古树红茶、古树绿茶“茶王”荣誉。

关键词:古树茶,茶王,贵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