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省国防科工系统团员青年放养鱼苗 助力西盘石村脱贫攻坚

2018-05-22 10:04:02 作者:张立平 景希朝 王荣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张立平 供图

      日前,河北省国防科工局扶贫点——革命老区平山县西盘石村水库大坝前,省国防科技工业团委书记张永雷和来自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的团员青年一起把一箱箱鱼苗轻轻地投放到清澈的水中,一群群小鱼欢快地游向深水,多年平静的水库迸发出了勃勃生机。

  活动现场。张立平供图

  今年初,省国防科技工业团委开展了“脱贫攻坚——军工青年在行动”活动,放养鱼苗是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凌云股份公司、中国电科13所、河北科工建筑工程集团等10多个军工单位的团员青年,捐资购买了一千斤、5000余尾鱼苗,主要有黄金鲫、鲤鱼、草鱼、鳙鱼、鲢鱼等品种。

  西盘石村水库地处平山县西部山区,容积16万立方米,周边植被茂密、鸟语花香、风光秀美。多年来,该水库一直用于农业灌溉,未曾搞过渔业养殖。

  据了解,今年3月份新的工作队进驻西盘石村后,根据村情优势,经村“两委”研究,确定该村脱贫产业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水库灌溉、养鱼的综合效能,着力打造西盘石生态特色品牌。为此,省国防科技工业团委积极响应,开展了放养鱼苗活动,助力西盘石村脱贫攻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关键词:扶贫,鱼苗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