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大名县:“脱贫西瓜”甜又甜

2018-05-23 10:16:58 作者: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通过‘朋友圈’转发,一天卖出‘脱贫西瓜’8万多斤!”日前,河北省大名县“金戈公益”组织负责人张金豹说,听说宋尧村西瓜熟了,志愿者们都表示“要出点力”,这不仅让消费者尝到了好吃的西瓜,还点燃了农户脱贫致富的热情。

  大名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近年来,宋尧村贫困户发展起了西瓜种植,面积逐渐扩大,村里贫困户们就发起了“愁”:种西瓜的多了,收瓜的客商少了,卖不出去咋办?正如驻宋尧村第一书记韩献良说,村里贫困户大多没有“出过村儿”,看着瓜熟了,收瓜的商贩相对少了,他们就“睡不着觉了”。
 “这点西瓜,没几天就抢光了。”得知宋尧村情况后,张金豹和志愿者们一起,通过微信朋友圈“爱心接力”,及时联系北京、天津、上海、山东等地客商,该村的西瓜被订购一空,许许多多的贫困户脸上露出了笑容。

关键词:脱贫,西瓜,大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