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送技术到山村 河北省肉牛产业创新团队一线“把脉”助力扶贫

2018-05-23 17:11:20 作者:张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牛产业创新团队专家深入扶贫一线实地“把脉”。记者 张欣 摄

河北省肉牛产业创新团队专家到隆化县郭家屯镇河南村的肉牛养殖小区进行技术指导。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欣)“你的青储饲料已经出现霉变了,如果再进行饲喂,很容易造成母牛的流产。”

  “对于粪污的处理,你们还需要再采取一定的措施,否则很容易造成环境污染问题。”

  “从自然散养到舍饲圈养,养殖户和牛都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如果想养,就要提质增效。”

  ……

  5月21日至22日,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牛产业创新团队专家深入扶贫一线实地“把脉”,建言献策,深度助力承德隆化肉牛养殖科技扶贫。

  接地气,摸准脉,精准扶贫出实招

  据了解,隆化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目前,肉牛产业已成为隆化县脱贫攻坚的“一号产业”。截止到2017年底,全县肉牛饲养量达到47.7万头,其中存栏27.5万头,基础母牛总量14.3万头,百头以上规模牛场520个,省部级示范场8个。

  在此次“扶贫行动”中,创新团队成员分别到达隆化北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承德华商恒益养殖有限公司、承德京唐养殖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帮扶,同时深入了解各养殖企业在养殖模式创新中的优势和困惑。创新团队专家对养殖场青贮饲料进行了现场取样,待进行霉菌化验后,制定青贮储藏及饲喂改进方案;同时专家们对养殖场的疾病防疫、粪污处理、牛舍科学配建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从考察的三个牛场来看,他们的养殖规模都相对较大,肉牛品种方面也都相对较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肉牛的疫病防疫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另外牛舍的建设也需要有一定改进。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对每一座牛场进行合理化建议。”来自定州试验站的创新团队成员李清艳向记者介绍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肉牛养殖,创新团队,扶贫,技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