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宁晋县扎实开展就业创业精准扶贫

2018-05-25 09:40:30 作者: 来源: 邢台日报
分享:

  2018年以来,宁晋县人社局将精准扶贫放在工作首位,充分运用就业优惠政策,全面加强就业创业服务,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提供了有力帮扶。

  明确就业扶贫对象。对扶贫部门提供的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和贫困人口,进行逐村逐户排查、复核,筛选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贫困人员作为就业扶贫对象,做到底数清、对象明,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分类开展援助扶持。对缺乏就业技能有培训意愿的就业扶贫对象,组织举办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班和技能鉴定;对有转移就业愿望的,征集爱心企业用工岗位,组织专场招聘会,加强职业介绍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免费创业培训指导,优先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免费提供创业孵化服务。

  集中实施专项行动。依托公共就业基层服务平台,积极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多次举办大型春季招聘会、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和民营企业专场招聘。凡是不挑不拣工作岗位的,全部提供就业机会。

  目前,全县147名就业扶贫对象已全部实现就业。

关键词:就业创业,精准扶贫,宁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