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凝聚行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河北省旅游扶贫倡议书发布

2018-05-28 09:17:38 作者:郑光昊 徐建国 胥文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5月25日,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旅游协会联合向全省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发出了“凝聚行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旅游扶贫倡议书,号召全省旅游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主动结对帮扶贫困村,深入推进全省旅游产业扶贫,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凝聚行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扶贫倡议书

  全省各旅游企事业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必须坚持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格局。”党的十九大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战略部署,发起了总攻令。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是每一个旅游企事业单位应尽的社会责任。为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动效应,深入推进全省旅游产业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发展旅游、参与旅游,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现向全省旅游企事业单位倡议如下:

  一、主动担当,做脱贫攻坚的积极参与者。脱贫攻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旅游行业责无旁贷。全省旅游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到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宏伟事业中,把参与旅游扶贫作为回馈社会的政治责任和善行义举。

  二、结对帮扶,做脱贫攻坚的有力践行者。目前,我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全省旅游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主动对接,结对帮扶贫困村。结合贫困村需求,采取安置就业、项目开发、输送客源、定点采购、技能培训、咨询服务、营销宣传等多种帮扶方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三、求真务实,做脱贫攻坚的坚定推动者。脱贫攻坚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全省旅游企事业单位要带着真情实感,深入贫困一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出资、出力、出智。参与扶贫的企事业单位不分大小,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帮扶一个贫困户、帮扶一个贫困村做起,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全省旅游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扬己之长,尽己所能,齐心协力,汇聚旅游行业力量,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河北省旅游协会

  2018年5月25日

关键词:旅游扶贫,倡议书,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