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长城新媒体集团到张北县兴隆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2018-05-28 09:25:10 作者:刘澜澜 耿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兰香(左二)与村民交谈。 记者 刘澜澜 摄

  为深入贯彻全省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各项政策和要求,切实做好长城新媒体集团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结对帮扶,有力推进精准扶贫,5月25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兰香带队、集团各党支部选派的19名结对帮扶人到张北县油篓沟镇兴隆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结对帮扶人员走访了55户兴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人员,宣传扶贫政策,为他们送去米、面等慰问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建立长期“连心”机制,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长城新媒体集团对口帮扶村---兴隆村位于油篓沟镇政府东北20公里处,辖兴隆村、秦缸房两个自然村。村庄面积约200亩,全村总户数141户,总人口410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132人,其中未脱贫贫困户5户、7人。

  “您今年多大了?身体还好吗?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在走访中,帮扶联系人与村民深入交流,认真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和困难需求。

 
 结对帮扶人在和村民交流。

  “又来看我了,太感谢你们了。”说话的是盛振桃,今年66岁,是兴隆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盛振桃告诉记者,她的老伴已经去世多年,只剩她独自带着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和正在上学的孙女生活,一家人的生活支出全靠着她微薄的打工收入和低保救济艰难支撑,孙女每年上学的学费成了她最大的负担。

  面对这种情况,长城新媒体集团驻兴隆村扶贫工作队经过多方联系,帮助盛振桃的孙女免费就读了石家庄精英博爱小学,解决了盛振桃的后顾之忧。

  “驻村扶贫工作队来了以后,帮我儿子看病,给我买米,买面,还帮我解决了孙女上学的问题,现在我孙女上学不用花钱了,负担跟之前比小多了。”盛振桃说。

结对帮扶人员在搬运慰问品。

  “国家有政策扶持,帮扶工作队又积极地开展工作,这使我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张北县油篓沟镇兴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刘贵高兴地说着村里人和自己家的变化,“我是村里唯一会拉二胡和板胡的人,老伴会唱二人台,我们经常跟着村里广场舞队去唱去跳,这日子好过了,心情也舒畅!”

  在入户走访活动即将结束时,记者正巧碰上村里养牛大户张玉兰与丈夫武瑞宝在牛棚里喂牛,三十几头牛发出的哞哞声,几百米开外都听得很清楚。

  “现在俺们养牛、贩牛再加上一些其他收入,每年最少能赚个八万多块钱,之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张玉兰家曾经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长城新媒体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走上了养牛脱贫的道路。

  “之前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就是种地,基本靠天吃饭,一年到头也挣不到钱。因为之前我就养过牛,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人告诉我养殖是个脱贫的路子,还给我找了技术和方法,我们从最开始尝试养几头牛,到后来越养越多,现在已经养了三十多头牛了,一头种牛可以卖到一万多元。”张玉兰高兴地说。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兰香表示,精准扶贫工作是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在派驻驻村扶贫工作组、加大扶贫资金支持和不断深化产业扶贫的基础上,集团党委再次深化扶贫力度,通过“结对子”对口帮扶的方式,根据兴隆村的实际情况以及每个贫困户的实际问题,个性化、人性化开展精准帮扶,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提高帮扶村民满意度,帮助帮扶村早日脱贫。

关键词:帮扶,结对,扶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