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市第一中学 李建

2018-05-31 15:3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李建,男,38岁,汉族。2004年毕业于廊坊师范学院中文系,后任教于新乐市第一中学,一级教师,高一语文教研组长。

  李建工作照。

  入职以来,在教学上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教学成绩在联考中长期名列前茅。先后获得学校“教学能手”,新乐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李建在备课。

  2004年开始担任班主任至今,始终坚持爱心感化学生,制度约束学生,榜样引导学生的管理理念。与团队老师合作先后培养了2008年新乐市文科状元李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年新乐市文科状元侯盈惠(安徽大学),2017年新乐市文科状元刘瑶(中国海洋大学)等优秀学生。尤为突出的是2017年高考,班级重点本科上线十二人,大幅刷新了一中文科单班上线记录,创造新乐一中校史上新的辉煌。所教学生不仅成绩优异更为难得的是自信、阳光、有活力,有集体荣誉感,表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在运动会、歌咏比赛、书法绘画展,新年联欢会等活动中都有上佳表现。因班主任工作优异先后获得校班主任综合素质大赛二等奖、高考优秀班主任,新乐市政府嘉奖等荣誉。

  李建与学生座谈。

  “三尺讲台,爱心耘沃土;一支粉笔,深情育新苗”。学生、家长、学校、社会的赞誉是肯定更是鞭策,我将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关键词:最美教师,新乐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