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

泉州茶产业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

2018-06-08 10:25:07 作者: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春茶已陆续上市,当前正是茶农们辛勤耕作、防范病虫害管理茶园之时。笔者从福建省泉州市农业局获悉,今年泉州将安排资金在茶叶生产区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落实茶产业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行动计划。

  据悉,今年泉州将因地制宜推广一批适合当地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模式,建立一批茶叶绿色防控示范片,带动茶农科学应用绿色防控技术,推进病虫综合防治、农药减量控害,实现茶产业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行动计划。“示范片绿色防控主推技术到位率95%以上,病虫综合防治效果85%以上,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20%以上,农产品农药残留不超标。”泉州市农业局相关人士说。

  据介绍,申报项目首先将明确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落实绿色防控示范地点、示范面积、示范内容、实施目标和工作责任,确保示范区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其次要建立季报制度,为掌握各地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应用情况,在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20号前将该季度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到市植保站。第三是要进行广泛的宣传,展示绿色防控技术、成果,带动农民扩大应用。第四是规范示范管理,即全面突出示范区的展示功能。“成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片后,每个项目将补助2~5万元。”

关键词:茶产业,绿色防控技术,泉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