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张家口市“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6-12 09:41:34 作者: 来源: 中国河北
分享:

  6月9日上午,张家口市“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首席执行官刘翔与市委书记回建为中国社会扶贫网河北省张家口市信息服务办公室揭牌,市长武卫东主持。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也是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新理念、新模式构建的,连接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网络服务桥梁。

  会上,刘翔介绍了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基本架构和试点城市运营情况,他表示,中国社会扶贫网是新时期实施精准扶贫的新举措,对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高位推动、做到上下联动、注重对接时效、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覆盖面、用户活跃度、帮扶精准度和社会影响力。他们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在张家口人民脱贫奔小康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卫东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处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时期,中国社会扶贫网作为精准对接贫困群众多元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的桥梁,对于我市开辟扶贫工作新阵地,深入推进社会化扶贫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中国社会扶贫网打造为脱贫攻坚的新品牌、社会扶贫的新平台、社会动员的新抓手、社情民意的新窗口,构建新形势下大扶贫格局,助推我市扶贫开发及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中国社会扶贫网有关负责人为与会人员做推广应用现场培训。

关键词:互联网+,扶贫,工作推进会,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