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深入贫困村 指导助力农民发展电商

2018-06-13 15:35:41 作者:从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从新)目前,农民生产的大量农副产品,只限于传统的销售模式,致使产品积压卖不出去,很多农民也不懂电脑、手机能够成为方便快捷的买、卖农产品的工具或平台。

  为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帮助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审计局王书堂局长,带领一班人深入贫困村,和村干部和广大群众进行座谈,出主意想办法,鼓励农民认清和适应“互联网+”的时代,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农村电商创业。

  一是帮助农民认识电商在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性。审计局积极宣传指导农普及电商理念和知识,提高农民对对电商的认知了解,尤其是对基层村干部,率先帮助他们提高认识,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实际运用,帮助他们进行实际操作,通过互联网拓宽农业信息发布渠道。

  二是强化电商指导培训。聘请电商成功的商家开展相关讲座,有机结合电商与农产品在线上如何销售,并以国内外成功的农村电商实例为依据,选派专业人员指导农民自己动手操作电商的各项业务流程,使其对网络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与效益有一个深刻的体会。

  三是带上局里懂电商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农民应用电商和开展网络交易,从而为贫困村电商的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同时指导农民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保证农村电子商务信息的有效性和真实性,这样直接现场参与的模式,打消农民对在线交易方式的顾虑,使电商得到农民朋友的认可,从而积极参与,有效扶助农民朋友适应新时代发展。

关键词:灵寿,审计局,电商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