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四围绕”继续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2018-06-13 15:35:42 作者:赵艳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赵艳梅)近日,灵寿县审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体干部深入所帮扶联系点牛城乡东王角行政村,继续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一是围绕扶贫攻坚任务,帮助完善脱贫规划。通过进村入户,逐家走访,与农民群众、党员干部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摸清贫困人员底数,逐户分析致贫原因。详细了解扶贫村基础设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最低生活保障发放、困难学生资助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将改善道路交通、村容村貌治理、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资助贫困大学生等工作列入帮扶工作重点。

  二是围绕新农村建设任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新农村建设与整村脱贫结合起来,从群众最亟须解决的问题入手,协调落实项目资金,帮助扶贫村加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积极用好财政扶贫和行业扶贫资金,进一步做好水、电、路、和环境改善工程,从根本上改善扶贫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村容村貌。

  三是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实施“一户一策、多措并举”。帮助扶贫村引入资金、信息、技术,搞好配套服务,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科学引导农民发展增收项目的积极性,根据每户的特点,做到宜种则种,宜养则养。鼓励群众自主创业,帮助贫困农民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四是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培养致富带头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协助村党组织做好中央和市区、县党委、政府的政策宣传,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灵寿,审计局,扶贫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