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请进来 严要求搞好项目建设审计培训

2018-06-13 15:35:42 作者:高贵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高贵英)近日,灵寿县审计局认真梳理审计工作中的经验教训,针对审计人员在审计中遇到的问题等,聘请相关专家对我县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培训指导。

  培训有的放矢,针对项目建设涉及的财政、住建、水利等相关部门,从源头上进行审计指导规范。旨在通过培训,让审计人员更进一步摸清在项目审批、核准及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查找重大项目落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财政财务收支中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严格预算执行,规范重点建设项目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培训结束后,王书堂局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立足监督,防范风险。重点审计市以上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和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情况,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具体责任,找准项目风险点,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审计工作有章可循、扎实有力,确保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二是严格质量,求实求效。审计要求程序规范,并要各部门积极配合审计工作,提供详实资料,签字盖章,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廉洁自律,规范审计。审计组全体成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审计纪律,不缺位、不违规,认真负责完成审计工作,确保审计过程规范、审计结果真实。

关键词:灵寿,审计,建设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