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审计局 “五个回头看”做好年度审计工作

2018-06-13 15:35:41 作者:高贵英 赵艳梅 来源: 长城新媒体集团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15日讯(通讯员 高贵英 赵艳梅)为打好岁末年尾收官之战,灵寿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五回头”活动。

  一是审计干部自身“回头看”,认真对照年初计划,查本年度工作完成和遵守纪律情况,查看自身综合素质提升情况。

  二是科室“回头看”,查本年度科室“提质提效,文明审计”的目标完成情况,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纪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则,采取各自督导年度所做的审计项目,并对照审计报告中所列的审计问题,督导相关问题整改和审计案卷归档情况。

  三是班子成员“回头看”,查“一岗双责”履行和分管科室工作完成情况,对于正在进行的工作,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切实推进审计精细化,实施标准化,质量控制全程化,严格防范审计风险,

  四是一把手“回头看”,查看履行主体责任以及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针对本年度的工作,严格按照《审计法》等法规,召开审计业务会,研讨各科室审计程序、审计实施进程、审计结论等是否规范操作,讨论审计发现问题并及时交换意见,努力做到审计过程严密、证据充分、结果准确,以此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

  五是整改督导“回头看”,为切实维护审计执法的严肃性,抓好审计问题整改,提高审计的效果,审计局对年度已经完结的审计项目,在整改督导的基础上,做好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出审计建议。同时各科室形成督导小结,最终形成审计要情向主管领导汇报,并将形成的文字性材料,装入审计档案,做到审计问题已整改的见结果,不能整改的见制度(机制),确保审计问题件件有落实。

关键词:审计局,灵寿,审计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