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防范审计风险,审计案卷突出“严、整、准、实、铁”

2018-06-13 15:35:41 作者: 高贵英 来源: 长城新媒体集团
分享:

  灵寿县审计局学以致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多项举措,提升审计质量,积极防范审计风险。

  一是实行审前公示。审计组严格审计程序,进点实施审计前,在被审计单位显著位置引贴审计公示,内容包括审计工作纪律、审计组人员名单、举报电话及联系方式等。

  二是确保审计质量。做到采集证据要准确,证据采集要充分,审计案卷要完整。审计结论建立在信息客观、真实、准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评价公正的基础之上。要以“铁”的事实、“铁”的证据、“铁”的审计作风纪律,确保审计质量经得起公开的检验。

  三是扬长避短,趋利避害。审计结论一定程度上是“揭丑”,让被审计单位的问题暴露在阳光下。因此,凡是审计结果,都必须经过严格审核,并加强与被审计单位和对象的沟通协调,争取重视、理解和支持。

  四是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审计工作新方法、新思路,新动态,及时进行对外宣传,引导,教育审计人员遵循审计职业道德规范,努力营造审计执法中良好的道德环境和秩序,提升自身素质,将审计风险降到冰点。

关键词:审计局,灵寿,审计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