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微金融”搭建扶贫“微平台” 传递助贫“微爱心”河北中行联手河北扶贫基金会举办“百万爱心工程”活动

2018-06-15 14:06:57 作者:张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15日,“百万爱心工程”启动仪式在河北中行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和河北省扶贫基金会携手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发挥移动互联金融作用,动员百万爱心人士参与,共同募集百万扶贫资金,用于支持张家口市沽源县精准扶贫项目。

冷杰、谷万钧、李进生、李士宏、孟建军共同按下启动球,“百万爱心工程”正式启动。 张健 供图

  河北中行副行长谷万钧在致辞中表示,“百万爱心工程”是中国银行发挥商业银行整合社会资源的优势,利用公益扶贫理念、“互联网+”思维,借助市场力量、公众支持和金融技术发起的公益扶贫活动。河北中行将捐出部分资金,与社会公益善款一道,支持沽源县精准扶贫项目。

河北中行副行长谷万钧致辞。 张健 供图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在致辞中也表示,今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之年,省扶贫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李士宏同时指出,河北中行发起的“百万爱心工程”,创新扶贫工作模式,以“微金融”搭建起扶贫“微平台”、传递助贫“微爱心”,传播了正能量、汇集了大力量,为全省扶贫脱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致辞。 张健 供图

  沽源县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建军介绍了沽源县的基本情况,指出张家口市沽源县是河北省深度贫困县,也是40个国家贫困革命老区县之一。孟建军对省扶贫基金会、社会各界及河北中行一直以来对该县的关注与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沽源县将勇担责任、主动作为,确保顺利脱贫、如期脱贫。

沽源县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建军致辞。 张健 供图

  据了解,河北中行深入践行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近年来先后捐赠500余万元,用于支持张家口、邢台等地市困难群众,为河北省脱贫攻坚贡献了积极力量。

关键词:中行,扶贫基金会,百万爱心工程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