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石家庄市神兴小学绿洲校区:传统文化润童心 中外交流促发展

2018-06-15 17:01:09 作者:刘珊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通讯员 刘珊珊)粽叶飘香,6月14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石家庄市神兴小学教育集团绿洲校区热闹非凡,来自法国的女高音歌唱家Anne Charlotte MONTVILLE,大提琴演奏家Matthieu LECOQ,长笛演奏家Agnès BOURSIER,钢琴家Romain VAILLE等,在霍洁校长的陪同下,和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共同进行了一场别有趣味的艺术交流活动。

  霍洁校长陪同外宾朋友参观神兴小学绿洲校区。通讯员供图

  绿洲校区的中医药文化特色课程令外宾朋友大开眼界。小讲解员为法国朋友详细介绍了中草药的相关知识,中医药社团的孩子们为嘉宾送上了自己熬制的石斛解暑茶。走进动手又动脑的剪纸社团和书法社团,充满浓浓中国味的剪纸、书法作品,让法国友人爱不释手。拿着剪刀剪着漂亮的窗花,握着毛笔学写方正的中国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国艺术瑰宝的魅力。

  法国艺术家为师生献上精彩的歌剧选段。通讯员供图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充满温情的互动交流中,法国艺术家高度评价神兴小学的传统文化教育,称赞孩子们在各种各样的学习和艺术体验中,培养了浓厚的兴趣,提升了方方面面的艺术水准,并为在场的师生献上精彩的歌剧选段。艺术家们高水准的演奏深深吸引着孩子们,赢得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神兴小学教育集团国际外交小记者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挂牌。神兴小学教育集团将和韦恩国际教育集团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让神兴娃们“走出课堂,参与实践,增长见识”,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

关键词:神兴小学,绿洲校区,传统文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