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科技下乡助力平山老区脱贫攻坚

2018-06-20 10:36:19 作者:张立平 景希朝 王荣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科技下乡专家讲座现场。 景希朝 王荣祥 供图

  长城网6月19日讯(张立平 景希朝 王荣祥)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一行到平山县西部山区的西盘石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省林科院研究员分析核桃树死因。 景希朝 王荣祥 供图

  活动当天,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靳占忠就平山美丽乡村建设合作事项与平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明国进行了商谈;河北科技师院教授、省林科院研究员,通过科技讲座、田间指导的形式,重点培训了核桃、花椒种植和牛羊养殖技术,提供了现场咨询,解答了疑难问题,传授了农业科技知识。培训现场,向村民捐赠了一批农业科技书籍和50把果树剪枝剪。

省林科院研究员讲解花椒树管理技术。景希朝 王荣祥 供图

  据了解,西盘石村有300亩核桃、200亩花椒,养殖30头牛、160多只羊。种植业、养殖业,是该村脱贫攻坚的主要产业。目前,该村正在积极建设核桃、花椒、连翘等多个种植业基地,牛、羊、蜂、鱼等养殖业基地,打造西盘石生态农业特色品牌,力助今年实现脱贫、三年全面建成小康美丽乡村。

关键词:科技下乡,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