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丰宁农商行“贷”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2018-06-25 09:57:37 作者:烟成群 刘思雯 王志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蔬菜种植成为丰宁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图为整理好的冷棚等待播种。 记者 烟成群 摄

    日前,承德丰宁大阁镇四道河村响起了一阵鞭炮声,原来是贫困户刘海银一家喜迁新居,搬进了新盖的6间大瓦房。“我靠着扶贫贷款搞起了养殖,日子越来越好,口袋里也有了闲钱,这真得感谢丰宁农商行的同志!”刘海银乐呵呵地说。

  记者了解到,在丰宁农商行扶贫信贷资金支持下,像刘海银一样,靠自己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过上红火日子的农户不在少数。截至目前,丰宁农商行累计发放扶贫专项贷款8563.7万元,向19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1465.5万元,重点扶持了蔬菜、养殖、杂粮、旅游四大脱贫产业,确保扶持一户、脱贫一户,金融扶贫工作“开了花、结了果”。

  据介绍,丰宁农商行全面推行“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对授信企业和贫困户实行贷款手续简化、流程优化、利率优惠等措施进行扶持,采取镇村主导、企业引领、大户带动、合作社经营等多种途径,扩大蔬菜种植面积,让贫困农户靠双手劳动脱贫。

  充分发挥山区牧业资源优势,利用“政银企户保”方式发放贷款1.5亿元支持奶牛、肉羊和肉牛养殖,通过采取“企业+贫困户”股份合作模式、“公司+农户”模式,吸收贫困户入股或提供就业岗位技术,实现了企业增效、贫困户增收的双赢效果。

  为方便杂粮产区农民资金需求,该行对符合贷款条件的种植企业和贫困户贷款随借随贷,并多方协调相关部门支持贫困户改善种植结构、扩大种植面积。

  该行还采取信用、抵押、担保等灵活多样的贷款模式,投放贷款3155万元支持原有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重点扶持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项目,突出满(族)、蒙(族)特色,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带动偏远乡村贫困户发展农家院、采摘等乡村休闲旅游,拓展旅游产业发展增效空间。

关键词:丰宁,农商行,扶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