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头条新闻

葫芦上烙出幸福画 唐山农民烙画葫芦销往十余个国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26 09:48:01

在迁安沙河驿镇沙窝铺村,手工艺人李树军为孩子们讲解烙制屈原像的葫芦烙画作品

  长城网唐山6月25日讯(梁玉水 记者 金宗明)在唐山迁安市沙河驿镇沙窝铺村有一间葫芦铺,店中挂满了形态各异的大小不等的葫芦,这些烙制的葫芦工艺品构思巧妙,花鸟草虫、山水风光,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

  店铺的主人叫李树军,今年52岁。李树军的葫芦作品题材灵活,既有传统的山水人物,又有鲜活的卡通动画,经过艺术的创作,这些普通的葫芦被他赋予了生命的灵气,他的烙画曾在北京的秀水街受到美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等10多个国家国际友人的青睐,他们甚至成了李树军的“粉丝”,主动和他合影留念。这让李树军感到特别高兴:“自己的葫芦竟然漂洋过海了。”每年他的各种烙画葫芦销往各个国家200多件。

孩子们展示手工艺人李树军烙制的葫芦作品

李树军为孩子们讲解烙制屈原像的葫芦烙画作品

关键词:葫芦,烙画,农民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