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

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06-26 10:09:29 作者:高琳哲 郑佳洵 闫思宇 王亚 路娟 王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现场。记者张笑宇摄

  6月25日,河北省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近两年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营经济发展作出部署。

  我省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大会的召开为民营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将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扎实推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积极努力。

  保定市企业家协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臧迎春说,“会上提出的‘三个没有变’‘两个不动摇’‘一个新型的亲清政商关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臧迎春表示,作为企业家协会代表,保定市企业家协会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指示和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狠抓落实,继续大力发挥协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的引领作用,给企业家做好市场化服务、帮助企业家学习成长、协助政府部门做好诚信体系建设、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安心、专心、放心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多力量。

  “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给我们每一位民营企业家都吃了一颗定心丸!”建纬国际咨询(河北)有限公司投融资部副总经理史昕明兴奋地说。“王东峰书记向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描绘了一个新型的‘亲’‘清’政商关系,为加快我们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史昕明认为,一个健康、公平、法制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对于企业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这次大会让我们都感受到了亲商、安商、富商的河北温度,真叫人干劲儿十足!”

  “跨界融合、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闾里古镇实现高质量发展蓄积起蓬勃的发展威力。”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红表示,借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闾里古镇坚持创意与产业结合,推动文化与科技、文化与旅游、文化与学前教育等行业的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文化产品的成果转化。“作为文化产业战线上的民营企业,我们一定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新起点,苦干实干拼命干,将闾里古镇打造成华北地区乃至全国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河北芸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领表示,对于一个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来说,企业在发展中确实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比如企业资金的缺乏、人才的短缺等。“这次民营经济大会为企业以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有了更多的政策扶持和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平台,营商环境更好了;我们作为企业经营者也要诚信经营,我对公司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让我们民营企业家更加坚定了信心。”河北大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宏宇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科技企业,有了科技创新的支撑,为产品的升级换代和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环境。“随着河北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好,我也更加坚信我们科技型企业会在河北落地开花、茁壮成长。”仇宏宇坚定地说。

  太行邢襄古镇文化旅游区总经理杜逍泽认为,会上发布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拓展了民营企业生存空间,加大了政府职能部门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了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效能,对于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这让河北本土以及在河北发展的民营企业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杜逍泽说。

关键词: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企业家协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