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衡水市开展“巾帼巧手脱贫”活动

2018-06-27 16:06:04 作者:张梅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26日,衡水市妇联和桃城区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巾帼巧手脱贫”手工技能示范培训活动,70余名城镇待业妇女和农村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以前农闲的时候,没事就走家串户打发时间,现在好了,终于有事儿做了,以后在家可以边带孩子,边做手工赚钱了。”来自阜城县的王春霞娴熟的飞舞着手中的毛线,嘴角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衡水市“巾帼巧手脱贫”手工技能示范培训班现场。记者 张梅胜 摄

工技能培训。记者 张梅胜 摄

  衡水鑫艺帽业的创办人张静红说:“我们推出了灵活的‘居家就业’模式,即免费教授手工编织技术,让她们领料在家编织,按件结算。让这部分人员实现了就业,靠自己的一双勤劳灵巧的双手为家庭增加收入。”

  “这次手工技能培训特别适合我,让我学到了技术,更加坚定了我靠自己双手挣钱的信心和决心,今天我就打算领活回去做”,参加手工技能培训的国玉会满怀信心地说。

  衡水市妇联副主席高勤燕表示,将以“巾帼手工脱贫”活动为抓手,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同时,发挥好巾帼巧手脱贫示范基地的作用,依托龙头企业,加强技能培训,引导和支持手工加工企业在贫困乡、村建立手工基地,开展订单定向培训,形成集培训、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妇女手工产业链,带动农村妇女依靠自身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鑫艺帽业的创办人张静红与嘉宾们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记者 张梅胜 摄

衡水鑫艺帽业展出的各式各样手工编织的小物件。记者 张梅胜 摄

  据介绍,“巾帼巧手脱贫”手工技能示范培训为订单式培训,培训内容简单易学,学员有无基础均可参加,学成后可领料居家编织,公司收取成品,按件计价。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妇女参与家庭手工业发展水平,引领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依靠家庭手工业就近就地灵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4

关键词:衡水,巾帼巧手脱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