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追寻光辉足迹——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党员干部延安行

2018-07-06 16:06:00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7月1日,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参观学习,重温党史,弘扬延安精神,实地感受艰难岁月中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党员干部合影。

  延安是革命圣地,党中央和老一辈革命家从1935年到1948年曾生活和战斗在这里,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奠定了基础,并孕育了延安精神。

  在延安,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大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生活和工作过的窑洞,聆听了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浏览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历史遗物。了解了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延川县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活、工作了七年的地方。大家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时住过的土窑洞和梁家河村史馆、沼气池旧址、知青旧居、村委会,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插队生活经历以及和乡亲们在劳动生活中建立的深厚感情。

  党员干部们分享延安故事。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分享延安故事,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我们中华民族的珍贵财富,我们要将延安精神薪火相传,继承和发扬光大。要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思想路线,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予以传承和发扬。要勇担重任,尽职尽责,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材而奋斗。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党员干部,延安行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