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创青春赢未来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捷报频传

2018-07-10 16:17:00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近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参赛项目《现代高端人才养成项目——TOP人才培养工程》荣获三等奖,项目创作团队为学生处处长孙振杰、团委书记耿崇岭、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徐娅、人居环境学院辅导员郝志东。

  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获奖团队。

  据悉,TOP人才培养工程是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践行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文章介绍了项目内涵:职业技能(TECHNIQUE)、职业素养(OCCUPATION)、人格养成(PERSONALITY)。并围绕实现教学—管理—实训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分别从主题班会制度、科技文化节创新成果展、学生干部及军训教官管培体制、辅导员星级评定制度等完善的长效工作机制展开。项目支撑材料以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展示了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从思政德育工作开展、校园精品文化项目打造、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等方面取得得显著工作成效。

  学院优秀辅导员团队。

  2018年上半年,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处分批选派优秀辅导员老师参加省市级专业培训。经济管理学院徐娅、张建伟、智能制造学院李爽、人居环境学院郝志东、汽车学院田鹿、通识教育学院张伟、栾晓燕分别参加了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骨干辅导员培训、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组织的优秀团干部培训,并顺利结业。学习过程充实了理论知识,学习了兄弟院校丰富的管理经验。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为共青团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组织的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经过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审核选拔,8部优秀作品报送至共青团河北省委大赛组委会参加河北省赛。2018年6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组织的大赛揭晓,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共有3部作品获奖。

  “创·新时代,赢·新未来”,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将继续加大创新、创业工作的指导力度,培养师生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全校师生用创意展现智慧、用创新引领未来。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捷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