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综合

【影像记录】夜经济“点亮”新生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8-07-16 10:19:23

  7月6日晚,石家庄勒泰中心庄里街南北巷里,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欣赏街头夜景。

  7月6日晚8时许,石家庄勒泰中心,刚刚看完电影的小陈两口儿顺着人流走到了庄里街。此时,这里已是灯火璀璨、人声鼎沸。小陈今年30岁,大学毕业后进入石家庄市一家设计公司工作。“做我们这个工作晚上加班是常事儿。早些年,商场最晚的也就开到8点,下班后想买点儿东西都费劲。如今,入夜的城市点餐、购物、健身、K歌、看电影等等,应有尽有,既方便又快捷,让我这个‘夜猫子’格外乐呵!......”说起石家庄夜经济,小陈如数家珍,兴奋不已。

  天色渐晚,勒泰中心庄里街豪门盛宴服务员李宁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做准备。

  夜晚的万达广场,人来人往。

  晚饭后,一群女孩在商场橱窗前嬉戏。

  民族路步行街,夜晚散步的市民从一家服装店前走过。

  各路商家为夜经济推出多种促销活动。

  自从2011年石家庄市夜经济全面提速以来,生活在这里的人都会真切地感受到城市之夜越来越魅力四射。一组数据准确勾勒出省城夜经济的发展轨迹:据统计,8年来,城市夜景亮化楼宇数量增加到580余栋;104条公交线路延长营运时间,有的营运至凌晨,成为点燃夜经济、方便市民出行的有力保障;2011年至今市政府已投入建设引导资金1.3亿余元,带动社会投资上百亿元;商业综合体由原来的一家增加到14家,形成了13条经营相对规范、风格不同的商业街区;夜间营业收入增长至全天的20%左右,且每年持续上升......

  一家装修别致的餐馆里,幸福的一家人正在享用晚餐。

  晚上到健身房里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每天晚上,冰球俱乐部的小队员们都会在勒泰中心欧悦真冰场训练。

  晚饭后,孩子正在一家儿童心理行为训练中心,开心地体验蹦床。

  夜经济的快速发展,悄然改变着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入夜,城市的灯火亮了,勒泰中心内人头攒动,人们忙碌着选择自己心仪的商品;洪顺曲艺社夜场相声开场了,欢乐的笑声在人们脸上洋溢;万达广场舞曲悠扬,和着音乐的节拍,老大妈们尽情起舞;民心河畔市民或牵手散步或健身舒体,悠闲惬意;现代灯光将古色古韵的正定南城门装扮得格外迷人,人们纷纷驻足赏景,合影留念......

  洪顺曲艺社里的夜场演出,为观众们送去了欢声笑语。

  洪顺曲艺社里,欢快地笑声让人们忘记了一天的烦恼与疲惫。

  流光溢彩的正定南关民俗街,歌手们为游客激情献唱。

  夜经济不仅极大丰富着省城人的生活,更释放出巨大的市场潜力,2018年,夜经济工作启动两个多月来,借助世界杯、市旅发大会等契机,夜经济再次发力——119家延时服务企业举办各类活动560余场,夜间客流超600万人次,夜间销售占比再超去年同期。

  2018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众多市民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西广场观看比赛。

  2018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众多市民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西广场观看比赛。

  璀璨夜色惹人醉,美丽夜景拍不完。今年刚刚毕业于河北传媒学院的张敏,是一名摄影发烧友。从大一学摄影开始,他常常会拿着相机,扛着三脚架,拍摄石家庄夜景。张敏告诉我们说:“每当从取景框里看到迷人夜色,就会非常激动,这几年咱们石家庄越来越有'国际范'了,我的照片就是见证!”

关键词:夜经济,新生活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