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夏季减肥避开这几种水果 小心你会更胖

2018-07-17 10:44:41 作者: 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

  夏季天气炎热,常常令人没有胃口,很多人正餐的时候往往不吃主食,而是直接用水果来代替,补充身体能量。可是,对于夏季想减肥的朋友来说,选择水果也应当谨慎,因为有些水果的热量并不低,经常食用也会长肉。

  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应该尽量避开的几种水果吧!

  荔枝

  荔枝营养丰富,具有健脾生津,理气止痛的功效。但是因为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以及脂肪,尤其是荔枝的果肉,含糖量高达20%,每吃一口荔枝都相当于喝了一口糖水,所以,想保持身材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过多荔枝,而且,荔枝吃多了还容易上火。另外,用荔枝壳煎水喝,能解荔枝热。

  西瓜

  西瓜清爽解渴、甘甜多汁,是盛夏佳果。不过,西瓜的果肉含糖量却不低,一般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随成熟后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西瓜中所含的果糖不像葡萄糖一样会让人产生饱腹感,因此常会让人无意识的就吃多,从而积攒了很多热量,若存留在体内无法及时消耗,就会使人发胖。

  榴莲

  榴莲属热带水果,营养价值很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但是,榴莲的含糖量及脂肪含量很高,一次性不宜食用过多,尤其是肥胖人士和想减肥的朋友一定要节制。如果吃榴莲过量,肠胃将无法完全消化吸收,容易上火。

  椰子

  椰子的果肉能够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椰水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椰汁和椰肉中除了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外,还存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蔗糖及脂肪。并且,椰肉中的油脂含量也很高,每100克的椰肉里就含有241千卡的热量,相当于米饭的2倍,等于吃了两天的饭,可见热量有多高。

  提子

  提子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是相对较低的,但是,含糖量却很高,其中大部分是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在食用大量的提子后,会摄入大量的糖分,容易堆积在体内转化成脂肪,从而导致肥胖。

关键词:夏季,减肥,水果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