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实物“ID”系统 提升电缆故障处置效率

2018-07-18 10:51:00 作者:李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今年夏季,河北南部电网预计会出现较严重的阶段性缺电问题。为最大限度保障社会用电,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通过建设电缆运维精益化管理系统(电缆实物“ID”系统),有效提高了电缆故障处置效率和供电能力。

  该系统以国家电网公司电网资产统一身份编码建设为基础,在配电电缆本体、接头等部位每50米安装电子标牌,为每条配电电缆建立寿命周期内唯一的“身份证号”——实物“ID”编码,并与粘贴在电缆上的电子标牌关联挂接,形成“父子关系”,解决了以往抢修工作的查阅资料耗时、线路摸排耗力、电缆路径不准的缺点,全面提升了故障处置速度。

  据悉,该公司已完成145条配电电缆约900公里、27000个智能标牌安装工作,电缆实物“ID”系统运维逐渐成熟。据统计,相关电缆故障抢修时间平均缩短33%。

关键词: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电缆故障,处置效率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