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临漳:广场舞“跳”进田间地头 “舞”出百姓新生活

2018-07-23 15:22:03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身着绚丽服饰表演的广场舞团队、里三层外三层欢腾的人群、高高举起拍照不停的手机……近日,“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在河北邯郸临漳县举行,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此次展演共有7个节目,表演者你方跳罢我登场,可谓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既有歌唱新时代、展现幸福生活的《中国美》,也有倡导新文明、树立健康风尚的《排排队》《捡起来》。17支舞蹈队、1000多名表演者用贴近生活、积极向上的表演,展示着人们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

  “以前广场舞好像只是城里人的专属,现在也进入我们农民的生活了。我们村里的广场舞队还登上了今天的大舞台。”来自临漳县西申村的观众侯建国兴奋地说。

  作为邯郸的一个群众文化品牌,广场舞如今已从街道、社区跳到了田间地头,逐渐成为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风尚。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有精力跳广场舞了。村里的男女老少都能跳上一段,越跳越敞亮。”东狄邱村舞蹈队员吕丽霞说。

  临漳县文广新局局长郭超介绍,为不断提升广场舞群众的艺术水平,临漳在县文化馆设立了“群众兴趣协会指导中心”,邀请专业人士协助基层群众建立起了广场舞兴趣协会,提供资金、场地等硬件支持,搭建培训、比赛、展示、交流平台。目前,广场舞兴趣协会已遍布临漳全县425个村,参加人员达2万余人。

关键词:广场舞,百姓,新生活,临漳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