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8月1日起《年画中的传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早教频道播出

2018-07-31 10:02:21 作者: 来源: 衡水日报
分享:

  8月1日起《年画中的传奇》

  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早教频道播出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文联、河北省影视家协会、武强县委县政府、武强年画博物馆等联合制作,河北省委宣传部、衡水市委宣传部、河北天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河北亚神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河北传媒学院、廊坊广播电视台等联合出品的30集电视动画片《年画中的传奇》,8月1日起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早教频道播出,每天两集。

  《年画中的传奇》取材于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武强年画,讲述了主人公武小强进入虚拟的年画世界,与关公、钟馗、秦叔宝等年画人物一起,维护传统年画世界的正义与和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奇故事。该片曾入选文化部2015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创意类项目。

  该剧主人公武小强是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儿,一个偶然的机会穿越到年画世界,与一群神仙英雄组建正义联盟,一起维护年画里的故事世界,并由此开始了一段神奇而又精彩的冒险之旅。“整部动画片讲述了几十个小故事,包括盘古开天辟地、钟馗嫁妹、赵州桥的故事、门神故事等。”

  该片在传承武强年画传统艺术风格基础上大胆创新,借鉴中国经典动画片的成功经验,打造具有年画特色的新时代中国电视动画片。片中人物造型、场景设置精细,画面色彩和谐明丽,制作精良,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年画,武强,年画中的传奇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