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

盛夏高温炒茶忙

2018-08-01 11:07:47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分享:

2018-08-01 09:52:00 来源: 大

  将刚刚采摘的茶叶鲜叶运到摊晾车间

  7月31日上午,在日照碧波茶业公司,刘宗宽拉着满满一车鲜叶走进摊晾车间,跟车间工人一起,把一筐筐鲜叶摊晾在沙网上。再过几个小时,这600多斤鲜叶,将炒制成防暑降温茶,送到某钢铁公司客户手中,让客户感受碧波绿茶带来的一丝丝清凉。

  进入7月份,日照碧波茶业公司抓住防暑降温茶需求旺盛之机,先后成功中标4个大客户,合同量达一万两千余斤。为按时供应优质绿茶,该公司合理安排采摘人员,避开暑期中午高温阶段,采取“早晚两头采”的办法,促进鲜叶采摘量,为生产加工提供了可靠充足的原料。

  截至目前,已加工销售干茶11000余斤,销售收入近150万元。在服务中,塑造了日照碧波茶业品牌。

关键词:茶,炒茶,盛夏,高温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