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行唐县供电公司三伏天里巡线忙

2018-08-03 23:49:45 作者: 来源: 行唐县供电公司
分享:

  8月3日,三伏天已经进入到最热的中伏,火红的太阳清早出来就开始炙烤着大地,人们又迎来了一个“桑拿天”。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职工乔亮、刘兴丰早早来到单位,今天他们的任务是对10千伏581固山线开展迎峰度夏特巡。

  “扳子、钳子、望远镜、数码相机、巡线手册……”乔亮、刘兴丰仔细清点着线路巡线工具。“对了,把水壶倒满水,这可是咱们的命根子,没有它今天可就苦了!”乔亮一边嘱咐刘兴丰给“巨无霸”倒满水,一边发动车辆准备出发。

  “夏季大风雷雨恶劣天气较多,也是线路隐患出现最多的时节,我们一定要仔细检查,不让每一个隐患影响线路运行……”乔亮边走边拿着望远镜仔细观察,并让刘兴丰认真做好记录。

  “黄龙岗村附近树木最近生长很快,都快碰到线路了,需要立即安排人员修剪!”上午10时,他们发现了一处树障安全隐患后,立即拍摄照片发到公司运检处置微信群,通知运检部安排人员立即处置。他们没有一刻休息,又开始了巡线工作。

  “每巡到一个观测点,都要详细地观察现场情况,比如:金具是否锈蚀和缺失、导线是否有断股虚接、电线杆上是否有鸟窝、线中上是否有风筝等障碍物,我们都要一一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乔亮和刘兴丰巡起线来真像个老师傅,“巡线就像老中医看病,‘望、闻、问、切’一样也不能少,巡视过程中一点也不马虎,要敢于较真儿,绝不给隐患留下任何藏身之地!”

  “前边到了玉米地了,考验我们的时侯到了!”乔亮说着就和刘兴丰钻进了玉米地。此时玉米已经长到了一人来高,走在玉米地里就像进入一个“大蒸笼”。而且玉米叶子上的小刺像刀子一样,一不小心划在脸上火辣辣的疼。

  “线路巡视最艰苦是夏天,经常要在烈日下暴晒几个小时,还要防范蛇虫的叮咬……”乔亮从玉米地里出来后说。连续几个小时顶着烈日高温巡视,乔亮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得湿漉漉,后背衣服的褶皱处出现了几道“V”字形的印子。

  中午时分,气温已升至35度,炎热的太阳下不一儿就汗流浃背,他们还在一点点巡视线路。走到有树的阴凉处,他们就拿出水壶,大口大口地喝着水……

  下午13时,巡线工作完成了,此时大家才简单地吃了点午餐。“线路巡视工作虽然辛苦,但为了千家万户清凉度夏,我们苦点累点没什么!”说起现在的线路巡视工作,乔亮自豪地说。

  据悉,为保障夏季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制定详细电网迎峰度夏方案,加强高温天气下线路隐患排查,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消缺计划,确保早日完成缺陷处理,保证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给全县40万人民送去清凉。

关键词:行唐县供电公司,三伏天,巡线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